Nullamlacus dui ipsum

Nullamlacus dui ipsum conseque loborttis non euisque morbi penas dapibulum orna. Urnaultrices quis curabitur phasellentesque congue magnis vestibulum quismodo nulla et feugiat. Adipisciniapellentum leo ut consequam ris felit elit id nibh sociis malesuada.

Continue Reading »

Teachers Login Here


  • 中文  ı  
  • English

國庫賦稅組

  • 研究工作
  • 根據財政部當年度所推出的各項「財政健全方案」予以量化評估。例如:2014年「財政健全方案」主要可分為三大主軸,分別是:(1).控管債務(2)調整政府支出結構,檢討歲出優先順序及九大年金保險法定支出(3)多元籌措收入:釋股及資產活化,稅制改革將優先鎖定在調升銀行及保險業營業稅率至5%,兩稅合一制擬調降股利所得的抵稅率至50%,並調增富人所得稅率最高達45%等。其他相關配套措施:新增稅收將用來提高薪資特別扣除額以及身障特別扣除額;為鼓勵企業為員工加薪,擬將研發投資抵減年限,也將從目前的「限當年抵扣」,延長為三年。國庫賦稅組將一一針對上述議題深入研析。

    「財政健全方案」中多元籌措收入,包括:調升銀行及保險業營業稅率至5%、兩稅合一制擬調降股利所得的抵稅率至50%,並調增富人所得稅率最高達45%等。此乃財政部跨出公平稅制的重要一步,但這些改革措施是否會對經濟環境造成一些衝擊與挑戰,甚至影響未來的政局發展,值得探討。國庫賦稅組將針對這些稅改措施,可能的影響進行分析,期能作為未來討論或政策推動的參考。

  • 教育宣導
  • 推動財政教育宣導,強化財政知識普及 於通識課程中開設「財政大講堂」二學分課程,聘請產官學界大師級講師,蒞校講課,讓全校不同領域同學選修,提升學生財政基礎教育及實務概念。

  • 定期舉辦財政議題研討會
  • 研討會主要功能在於發表研究成果,集結各界菁英滙整具體可行之策略方案,提供政府重要財政政策参考依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