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llamlacus dui ipsum

Nullamlacus dui ipsum conseque loborttis non euisque morbi penas dapibulum orna. Urnaultrices quis curabitur phasellentesque congue magnis vestibulum quismodo nulla et feugiat. Adipisciniapellentum leo ut consequam ris felit elit id nibh sociis malesuada.

Continue Reading »

Teachers Login Here


  • 中文  ı  
  • English

證券暨期貨組

  • 研究工作
  • 「財政健全方案」將股利可扣抵稅額「減半」抵減,是否影響整體經濟及股市發展,頗具爭議性。「兩稅合一」實施迄今,已逾10年,對刺激投資的效果並不顯著,卻讓政府每年稅收損失相當嚴重,因「兩稅合一」每年的稅收減損約600億到800億元之間。綜觀全世界曾實施兩稅合一的國家在考量稅源流失過大下,已經有九成的國家廢除或降低設算扣抵稅率,以減緩稅收損失壓力,財政部此次稅改朝「部分合一」思考,將現行個人股東獲配股利總額所含扣抵稅額可「全數」抵減綜所稅,將改為「半數」抵減,符合國際潮流,但必須注意國內925萬股民可能受到影響。而持有高扣抵稅率者、或高配息的長期投資人未來在報稅時,也將感受稅負增加的壓力。

    政府為健全金融制度,確保金融穩定發展,更加強化風險管理、導入國際財務報導準則(IFRSs)、完善金融監理法規、健全業務經營、加強揭露金融機構大股東、董事、監察人持股質押比率。為強化我國防制洗錢與打擊資助恐怖主義機制,金管會更專注參考國際標準及各國立法。證券暨期貨組將提供相關研究數據於決策單位。

    證券暨期貨: 金管會持續推動海外企業來臺上市(櫃),持續推動公司治理;協助微型、中小企業發展,推動建立創櫃板;實施股市提振措施、健全股票市場規範;持續提升證券服務事業競爭力;加速證券市場自由化及國際化;健全期貨市場;人民幣業務辦理情形。

  • 教育宣導
  • 推動金融教育宣導,強化金融知識普及於通識課程中開設「金融講堂」二學分課程,聘請產官學界大師級講師,蒞校講課,讓全校不同領域同學選修,提升學生金融基礎教育及實務概念。

  • 定期舉辦金融議題研討會
  • 研討會主要功能在於發表研究成果,集結各界菁英滙整具體可行之策略方案,提供政府重要金融政策参考依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