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llamlacus dui ipsum

Nullamlacus dui ipsum conseque loborttis non euisque morbi penas dapibulum orna. Urnaultrices quis curabitur phasellentesque congue magnis vestibulum quismodo nulla et feugiat. Adipisciniapellentum leo ut consequam ris felit elit id nibh sociis malesuada.

Continue Reading »

Teachers Login Here


  • 中文  ı  
  • English

經濟數據組

  • 經濟數據計算及評估
  • 本研究中心之成立,冀期發揮監督之責,藉由本校師資及校外產官學者的力量,建立財政金融意見交換平台,滙整資料,並建構研發一套獨特經濟指標。經濟數據組参考匯豐中國PMI指數,中央消費者信心指數和國泰國民經濟信心調查模式,發展更具貼近社會經濟發展指數,並利用兩岸台商與經理人為樣本,調查兩岸的景氣指標,建立台商經理人指數,協助台商投資,並進而教育民眾財金相關知識,瞭解施政的真正義涵,協助政府相關單位順利推動政策。

    匯豐中國PMI指數,為Purchasing Managers' Index採購經理人指數。採用非定量的問卷,受調查者只須回答較上個月上升、不變或下降三種答案之一即可。在彙整這類答案的百分比,透過各指標的變化來反映經濟活動的狀態。如果PMI>50(%),表示經濟狀況上升,反之則是經濟下降。指標以產出、新訂單、新出口訂單、就業、積壓訂單、投入價格、採購庫存、成品庫存、價格、採購數量以及供應商供貨時間等11項指標進行問卷調查。再依產出、新訂單、就業人數、供貨商供貨時間以及採購庫存等五個指標得出的綜合指數,其權重分別為25%、30%、20%、15%和10%。採分層抽樣法。按地理分布,並根據區域及行業對中國工業生產的影響,採用SIC法來執行分成抽樣,每個月接抽出將近420家製造業廠商的採購主管進行問卷調查。

    中央大學消費者信心指數,以電話訪問的方式進行,採電腦隨機抽樣,每月約訪問2400多位台灣地區20歲以上的民眾。除了年齡、性別以及教育程度等基本資料外,主要題目包刮六項分項指標,分別為國內物價水準、就業機會、國內經濟景氣、家庭經濟狀況、投資股票時機還有購買耐久性財貨時機。

    國泰國民經濟信心調查為研究整體經濟、金融市場、及就業和收入對民眾經濟行為的影響,所設計了此調查。調查對象為國泰世華網路會員,調查方式以不記名的調查問卷e-mail至會員個人信箱。通常每次都會以獎品作為誘因鼓勵會員填答問卷。調查內容包含景氣、就業市場、物價、不動產市場、股市、薪資、消費、風險偏好還有時事題等9項質化的調查。

  • 定期發表月報及季報
  • 社經濟數據組每月及每季定期提供重要經濟數據,給予民眾、企業及政府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