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llamlacus dui ipsum

Nullamlacus dui ipsum conseque loborttis non euisque morbi penas dapibulum orna. Urnaultrices quis curabitur phasellentesque congue magnis vestibulum quismodo nulla et feugiat. Adipisciniapellentum leo ut consequam ris felit elit id nibh sociis malesuada.

Continue Reading »

Teachers Login Here


  • 中文  ı  
  • English

國際租稅金融組

  • 研究工作
  • 全民健保實施近二十年,雖然滿意度高達八成,但長久以來支出大於收入,財務赤字一直無法改善,已使健保存續陷入危機。另外,長期照護及國民年金也一直為大眾所關切的社會安全議題,政府希望藉由營業稅率調整,溢注財源,落實此二社會福利制度,已經成為當前積極推動的政策目標。為推動長照與國民年金,行政院得逕行調高營業稅一個百分點,籌措約500億元財源,但由於營業稅調漲攸關物價穩定,為避免物價上漲衝擊,建議財政部部分民生消費品營業稅維持不變,或以機動調降關稅方式平抑物價。

    綜觀社會福利政策順利推行,多仰賴健全的財政支應。除了效率面分析,公平、安全面同時應考量,才不會失之偏頗。社會安全組將針對相關社會福利政策,檢視其效益。

  • 定期舉辦社會安全議題研討會
  • 社會安全議題研討會主要功能在於發表研究成果,集結各界菁英滙整具體可行之策略方案,提供政府重要社會安全政策参考依據。